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千里帮扶见真情,产业振兴育火种 | 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赴黔捐赠270万元爱心物资

 
10月26-28日,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组织来自广州、虎门、辽宁西柳、常熟、郑州、重庆、嘉兴、济南以及青岛即墨的15家纺织服装流通领域专业市场、协会赴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开展“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爱益行”活动,在保证物资品质的前提下,经过严格筛选,累计捐赠了毛衫、棉服、羽绒服、新疆棉棉被等6500余件物资,为松桃县人民送去温暖,凝聚纺织服装产业的行业力量,展现纺织服装流通领域责任担当。据统计,本次捐赠物资价值超270万元。
 a
 01 捐赠仪式 
 

 
活动期间,中国纺联流通分会来铜考察座谈会暨“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爱益行”捐赠仪式在铜仁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铜仁市政府副市长范楚平,铜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铜仁工作组组长莫伟鸣,铜仁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渊,松桃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沛民以及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商协会负责人、铜仁市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02 考察座谈会 
 

 
夏令敏介绍了我国纺织工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谈到,我国拥有全球最强的生产制造实力,在科技、时尚、绿色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当前,纺织服装产业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从沿海向中西部地区的转移与合作已成为产业转移的重要趋势。前不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式发布《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年)》,对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尤为重要。
 
夏令敏表示,此次考察了解到苗绣民族服饰的独到之处,看到了铜仁市对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针对当地产业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铜仁市在产品方面与现代时尚进一步融合,深入挖掘中国民族文化,推动民族产品走向世界。二是建议铜仁市产业园区与东部生产制造企业加强联系,强化产业供应链上的深入合作。三是通过铜仁市职业教育在产业人才上的培养,加强产业人才的培养、合作,为纺织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夏令敏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也将继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贵州省、铜仁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会上,铜仁市领导对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当前,铜仁正积极利用东西部协作政策机遇和国家支持西部地区有序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政策,大力引导纺织服装企业投资铜仁。希望借助本次捐赠考察活动,能加强与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与会期间,铜仁市相关领导介绍了当前铜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市场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铜仁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产业振兴作出贡献。
 
 03 深度考察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产业振兴、文化传承等主要内容具体开展,考察组一行赴铜仁高新区园区、松桃中等职业学校等地进行考察,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苗绣在服装领域的广泛应用进行深度考察交流。
 
多年来,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引导下,在流通分会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积极开展多次帮扶捐赠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冲破层层困难,为武汉及时解决了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物资,凝聚市场合力,践行责任担当。本次赴黔捐赠考察活动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探索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将极大推动铜仁松桃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程。
 
纺织之光·流通专项基金爱益行捐赠清单
 

来源:中纺联流通分会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