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纺织之光”2023年度中国纺联科技奖评审会顺利召开

   8月18~20日,“纺织之光”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俞建勇、王玉忠、陈文兴、徐卫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和代表7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据中国纺联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介绍,2023年中国纺联科技奖申报项目共179项。其中,纺织组17项、化纤组33项、产业用组41项、染整组26项、机械和自动化组41项、标准和软科学组 21项。网络评审通过项目133项,网评通过率74.3%。评审专家按组别参照奖励办法对项目进行专业组评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 

 

 

   李陵申在评审会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纺联高度重视行业科技奖的评审工作,奖项评审工作在行业中也受到高度关切。今年的评审工作是创新较多的一年,从评审专家的遴选和产生方式,到评选制度设计的改变、答辩方式等诸多方面做了调整,以更好的提升行业科技奖励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陵申提出,今后的行业科技奖评审将在以下几方面做出努力:一是鼓励和吸引更多的行业科技创新优秀项目参与评选,扩大奖项评选的平台资源;二是随着纺织行业多领域、多元化的发展特征越来越明显,科技奖将会进一步拓展行业边界,吸引更多跨界领域的优秀项目参与进来;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功能,进一步扩大项目在行业、高校、企业中的影响力。

 

   本次评审会是对通过网评的项目进行会议评审,评审结果提交评审委员会审议表决。建议授奖项目和等级名单近期将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公示。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