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之光”重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
“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粘胶行业节能减排重点技术成果推广”现场推广活动在天津举行

让粘胶纤维实现清洁生产

“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粘胶行业节能减排重点技术成果推广”现场推广活动在天津举行

                                                            《纺织服装周刊》 郝杰 文/摄

   1月27-2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组织的“粘胶纤维行业节能减排技术”现场推广活动在天津举行。这也是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推广活动第一次走进化纤行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陈树津、副秘书长兼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粘胶纤维生产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推广活动。

   陈树津在致辞中指出,这是科技成果推广活动首次走进化纤行业。清洁生产是粘胶纤维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如何全面有效、低成本解决三废治理问题,也是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因此推广这些成果非常重要。他希望企业在自主创新的同时,要不失时机地采用新技术,实现产业升级。让更多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活动以技术介绍、交流互动、现场参观等形式,向业界展示了绿色制浆工程化技术、 闪蒸结晶制取元明粉工艺和装置技术、 “新型纤维素纤维生产技术、 新型纤维素纤维生产技术、BDP(生物倍增)工艺、 纤维素氨基甲酸脂的研究共5项粘胶纤维行业节能减排新技术,涉及制浆工艺创新、原料制备、污水处理等创新成果。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听取成果单位的介绍后,不少企业代表纷纷提出问题,专家们则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