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和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广西河池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作用,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丝绸协会和河池市人民政府承办,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有关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各省市丝绸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中,各有关省市克服困难,经过激烈角逐的初赛选拔,最后选送出来自7个省(区)33家企业的48名选手进入决赛。

 

 

开幕式由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主持

 

11月21日上午,河池市宜州区的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内,全国决赛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钱有清同志,广西自治区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律志军同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周晓松同志,河池市宜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戚啸同志,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会长赖以军同志,河池市宜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樊仲宇同志,河池市宜州区人大副主任、宜州区总工会主席覃永龙同志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代表、领队、教练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河池市宜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戚啸致辞

 

戚啸区长指出,从2005年起,桑园面积、蚕茧产量、桑蚕生产规模已连续17年保持全国县域第一,缫丝加工能力、白厂丝产量、桑资源综合利用能力持续保持广西第一。中囯茧丝市场“宜州指数”已经成为行业风向标。

他表示,全国纺织行业“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宜州举办,必将为宜州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大幅度提升宜州桑蚕茧行业竞争力和市场知名度,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锐意进取。我们一定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展示纺织行业工人技能技艺和企业风采,激励各类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学习成才、扎根岗位出彩圆梦。

 

 

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钱有清致辞

 

他指出,缫丝是茧丝绸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连千家万户蚕农,下接织造、印染等后道深加工,是茧丝绸产业链上至关重要的一环。缫丝工操作水平是关系缫丝企业发展、生丝品质保证的重中之重;重视和提高缫丝工的操作技能水平,是茧丝绸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只能抓好,绝不能放松。本届“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是茧丝绸行业继2004年全国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之后,时隔18年再次举办的一次全国性缫丝工大赛。参加本次总决赛的48名选手,都是各地生产一线的优秀代表,代表着全国各地缫丝工的最高水平。

钱有清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把大赛作为相互学习的平台,以精湛的竞技技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认真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最后希望大家要齐心努力,共同把这次大赛举办好、办成功,为“十四五”我国茧丝绸高质量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周晓松致辞

 

他指出,近十年来,中国纺织业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稳步提升,产业规模优势、体系优势不断强化。行业生产制造能力与国际贸易规模稳居世界首位。茧丝绸业作为中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民经济和纺织工业的崛起取得迅猛发展。目前,中国生丝、坯绸的产量和贸易量稳居世界第一位,真丝印染绸、丝绸服装和丝针织产品产量也位居世界前列。中国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丝绸业的生产中心、设计中心和贸易中心,为推动世界丝绸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本届“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是继今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喷水织机)职业技能竞赛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二类赛事,是纺织行业举行的又一次群众性职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宗旨是为国内茧丝绸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为广大缫丝岗位的员工提供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激发全行业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缫丝工也是我们丝绸行业非常有特点的职业,缫丝工的技能水平对生丝质量以及丝绸的质量都有重要的影响。上一次缫丝工的全国竞赛还是在2004年,至今已十几年过去,产业工人队伍及技术都有了很大变化,需要再次举办竞赛发现优秀的技能人才和发现、推广新技术。

他希望,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们努力发扬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同时,也希望本次比赛能够为大家提供沟通学习和交流经验的机会,将高水平的操作技能推广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为推动整个纺织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周晓松宣读聘请裁判员决定

 

 

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钱有清为总裁判长刘文全同志、副总裁判长胡征宇同志颁发聘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周晓松为江文斌、卜献鸿、李开典、杜忠山、陈美丽、文朝钧、韦岑岚、韦思夷、李鑫、谭德凤等裁判员颁发聘书。

 

 

丝绸之路集团广西丝绸有限公司陈美丽代表裁判员宣誓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韦益兰同志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此次决赛为期三天。来自四川、安徽、云南、浙江、山东、江苏和广西的48名选手将进行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竞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河池杯”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圆满闭幕。11月24日上午,闭幕式在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内举行。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监事长钱有清,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会长赖以军,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等丝绸协会领导和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同志,河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松,河池市宜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戚啸,河池市宜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樊仲宇,河池市宜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覃永龙等河池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各省市的参赛选手、领队,裁判员和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闭幕式。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周晓松副处长主持

 

 

本次竞赛总裁判长、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同志作大赛技术点评

 

刘文全表示,本次大赛中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从体制、机制上对比赛流程进行了科学的安排,决赛包含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总体来讲,本次竞赛大多数的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发挥了较高的技能水平。本次大赛考题设置合理:理论考试题型多样、内容丰富,重点考核选手了解和掌握缫丝工序的生产技术、质量管理及工作方法的程度,目的是考察参赛选手运用基础理论知识,有效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操考试的内容及评分标准是大赛技术专家根据日常生产实际经过反复讨论确定下来的,可以有效反映各选手对本专业技能的操作水平。从考试结果分析:选手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知识技能方面都准备比较充分,但在理论方面,也发现了部分选手对个人缫折扣、运转率数学公式应用计算不够熟悉或者答题粗心大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丢分,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在实操环节,需要引起选手们重视的是,在处理故障测定和错漏调绪头测定时得分不理想,失分人数明显偏高,说明有不少的选手在这两个方面操作方式方法存在不规范、不合理、不科学的问题,相关技能培训还有待加强。事实上这两项成绩和生产成绩,最容易拉开选手之间的分数差距。

最后,刘文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缫丝挡车工应当加强制丝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不断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二是针对部分选手特别是第一次参赛选手存在临场发挥不佳、操作方法不熟练或不正确等现象,建议我们的缫丝企业在平时要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工作,重视与同行学习交流最先进的操作方法,以满足现代缫丝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建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及中国丝绸协会,今后多组织类似的竞赛活动,搭建生产一线员工技能切磋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为企业培养更多懂知识、懂技术、懂管理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同志宣读本次竞赛组委会的表彰决定

 

突出贡献单位:

 

河池市人民政府

 

唐琳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

 

 

钱有清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竞赛组织单位:

 

江苏省丝绸协会

 

浙江省丝绸协会

 

安徽省茧丝绸行业协会

 

山东丝绸协会

 

四川省丝绸协会

 

云南省茧丝绸协会

 

 

赖以军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特殊贡献单位: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河池市宜州区投资促进局

 

河池市宜州区总工会

 

 

唐琳同志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优秀裁判员:

 

陈美丽 丝绸之路广西丝绸有限公司

 

韦思夷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谭德凤 海安县鑫缘制丝有限责任公司

 

 

刘文全同志为获奖裁判员颁发荣誉证书

 

执裁贡献奖:

 

江文斌 浙江理工大学

 

卜献鸿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李开典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杜忠山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文朝钧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韦岑岚 广西农投桂合丝绸有限公司

 

李   鑫 江苏省丝绸协会

 

 

刘文全同志为获奖裁判员颁发荣誉证书

 

最佳测定员:

 

徐海云 桐城市双龙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任玉杰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吴广兰 海安市苏豪制丝有限公司

 

屠   一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刘英秀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胡征宇教授为获奖测定员颁奖

 

优秀测定员:

 

张   荔 四川新丝路茧丝绸有限公司

 

余   华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罗昌莲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付登荣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王凤梅 安徽联丰制丝有限公司

 

叶晓燕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沈亚娟 安徽绩溪县花神丝绸有限公司

 

邵路仙 云南新千佛茧丝绸有限公司

 

吴林林 保山凯喜雅丝绸有限公司

 

于文川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薄国英 浙江华峰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彭明华 桐乡市骑塘丝业有限公司

 

丁志凤 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王雪梅 东台市许河缫丝厂

 

李海凤 南宁市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黄农审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陆灵菊 河池市东方丝路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文   娥 河池市恒业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兰木珠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胡征宇教授为获奖测定员颁奖

 

最佳车头工:

 

张利芳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刘湘琼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沈彩红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覃慧俏 河池市东方丝路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胡家琴 安徽绩溪县花神丝绸有限公司

 

邓仁美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钱有清同志为获奖车头工颁奖

 

车头操作优秀奖:

 

刘宁霞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乔   梅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胡月丽 云南斯尔顿茧丝绸有限公司

 

李金凤 保山凯喜雅丝绸有限公司

 

周永仙 浙江华峰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潘凤良 丝绸之路集团

 

周正良 海安市苏豪制丝有限公司

 

卢玉兰 海安市苏豪制丝有限公司

 

覃会意 环江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李承玲 南宁市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赖以军同志为获奖车头工颁奖

 

优秀教练员:

 

付登荣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方诗强 安徽联丰制丝有限公司

 

徐炳兴 云南新千佛茧丝绸有限公司

 

王晓兰 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

 

许祥松 江苏新曹茧丝绸有限公司

 

陈美丽 丝绸之路集团广西丝绸有限公司

 

任玉杰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刘文全同志为获奖教练员颁奖

 

单项比赛奖:

 

单项:穿瓷眼前三名

 

陈启巧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夏红红 浙江华锋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李   运 南宁市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唐琳同志和钱有清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单项:捻鞘前三名

 

余昌会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夏红红 浙江华锋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启巧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唐琳同志和钱有清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单项:除类捻添前三名

 

唐建超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黄秋冬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崔珍珍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唐琳同志和钱有清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单项:接结割结前三名

 

余昌会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赵君妮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崔珍珍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唐琳同志和钱有清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全国决赛最终名次

 

第1名

 

余昌会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唐琳同志和翟红玲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1万元,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

 

第2-6名

 

劳长庭 灵山县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程   柳 安徽绩溪县花神丝绸有限公司

 

颜春芳 灵山县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赵君妮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崔珍珍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钱有清同志和黄毅松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8000元,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

 

第7-18名

 

夏红红 浙江华锋丝业股份有限公司

 

容天津 浦北县桂合丝绸有限公司

 

周春美 桐乡市骑塘丝业有限公司

 

刘   蓉 广西桂合科技有限公司

 

韦玉凤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韦益兰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黄林平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李   娟 安徽德源织造有限公司

 

郑世霞 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

 

许娟娟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

 

刘小林 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李远玲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赖以军同志和戚啸同志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第19-30名

 

黄秋冬 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

 

周   敏 四川新丝路茧丝绸有限公司

 

毕志英 浙江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

 

施银英 广西桂合科技有限公司

 

罗静华 丝绸之路集团广西丝绸有限公司

 

胡忠萍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唐桂琴 海安市苏豪制丝有限公司

 

唐建超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王   芳 江苏新曹茧丝绸有限公司

 

冉孟云 忻城县恒业丝绸有限公司

 

廖海边 环江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王爱红 东台市许河缫丝厂

 

 

刘文全同志和樊仲宇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第31-48名

 

王东梅 浦北县桂合丝绸有限公司

 

陈启巧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有限责任公司

 

李建琼 四川红旗丝绸有限公司

 

刘   萍 安徽鑫缘天柱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杨   丽 保山凯喜雅丝绸有限公司

 

赵   娜 浙江米赛丝绸有限公司

 

李竹琼 云南斯尔顿茧丝绸有限公司

 

曾丽芹 南宁市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汪海英 安徽绩溪县花神丝绸有限公司

 

潘善爱 环江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李   运 南宁市桂合丝业有限公司

 

罗春艳 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吴利仙 河池市恒业茧丝有限责任公司

 

梁石关 云南新千佛茧丝绸有限公司

 

李   会 宁南县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有限公司

 

高松蛾 鹤庆县盛锋制丝有限公司

 

李金艳 保山凯喜雅丝绸有限公司

 

喻灵艳 云南斯尔顿茧丝绸有限公司

 

 

覃永龙同志、杨爱萍同志和柳恩见同志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全国决赛第一名余昌会同志宣读倡议书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发表感言。特别感谢大赛组委会给了我们缫丝工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在此,我想给大家分享参加本次大赛的几点感受和体会。

首先,通过这次技能竞赛,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这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他们代表了我们缫丝行业最高的水平。通过为期三天比赛的交流切磋相互学习,确实让我们增长了见识。

其次,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前期培训和现场交流学习,让我们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充实,业务技能水平得到了提升,对于我们今后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质量,都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另外,通过这次技能竞赛,也让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比如自己知识面还比较窄,对新技术、新技能的掌握了解还不够全面,需要加以不断完善和提高。

 

总之,通过这次竞赛,我们相互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也丰富了我们的成长经历,让我们每个选手都得到了锻炼。今后,我们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发扬比赛成绩,虚心向同行请教,并把自己在本次大赛中学习到的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一位同事,力争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来回报培养我们的企业、国家和社会。

 

 

中国丝绸协会监事长钱有清同志做本次大赛总结

 

他代表中国丝绸协会和本次大赛组委会,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特别支持、协办大赛的单位及在大赛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裁判员、测定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此次缫丝工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作用,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本次大赛的举办,推动了新操作规程在全国的普及,为我国缫丝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丝等级、降低缫丝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促进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认为,促成这次缫丝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要归于各级领导的重视。第二是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第三是选址合适,后勤保障有力。

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并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和带领更多的员工增强专业知识和技术素质,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企业的管理者,都能够从思想上重视操作管理和岗位技术培训,我们举办操作技术比赛的目的绝不是图热闹、发本本,而真正目的是为了引导全行业从业者都要重视缫丝操作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各自企业的岗位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不断地满足快速发展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技术要求,推动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可持续提升。希望各省市丝绸协会和相关企业,要以本次全国大赛为契机,推广新的《自动缫丝机操作规程》,继续总结参赛选手的操作方法和经验并加以推广,激发广大职工苦练基本功的热情,提高广大缫丝工的技能水平,推动缫丝行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促进茧丝绸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同志致辞

 

她表示,这次缫丝技能全国大赛,不仅客观反映了缫丝一线职工掌握知识的水平和职业技能熟练程度,也检验和展现了缫丝技能职业队伍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竞赛,有效增强了缫丝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全国缫丝企业提供了竞技的平台和交流途径。

她指出,宜州,树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是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诞生地,是中国蚕桑之乡,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宜州桑蚕茧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并纳入中欧地理标志清单。

当前宜州区全区上下正团结一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口河池市打造桑蚕茧丝绸千亿产业群目标,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积极打造以桑蚕茧丝绸产业为核心的二轻纺织聚集区。党的二十大吹起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宜州的高质量发展正迫切需要广大英才共同参与建设,需要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选手多来宜州走走看看,为宜州发展建言献策,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宜州投资兴业创业。

 

 

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致闭幕辞

 

他表示,在河池市人民政府、广西区茧丝绸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地区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下,这次缫丝共全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选手们也取得优异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代表中国纺织联合会向在这次大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竞赛的裁判员、教练员、领队、测定员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河池市人民政府、宜州区人民政府。广西区茧丝绸协会、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大会创造的良好环境和提供的良好服务也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发生深刻的变革,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进入深度调整,技术工人队伍作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对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智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唐琳会长宣布此次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丝绸协会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