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和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喷水织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河南太康成功举办!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喷水织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926-28日在河南中福织造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和太康县人民政府承办;太康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中福织造有限公司协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盛鸿纺织有限公司、河南省泰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支持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副监事长,本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孙晓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朱超,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黄潇瑾,中共太康县委副书记、太康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峰,太康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栋,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启华,太康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令春、高敬辞等领导、嘉宾及大赛裁判员、教练员、参赛选手和媒体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全国决赛开、闭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助理张呈主持,闭幕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朱超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致开幕词。端会长指出,长丝织造产业作为纺织工业重要的制造环节,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产业规模优势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价值的重要环节。近年来,长丝织造产业发展迅速,产业工人的发展壮大对行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本次大赛不仅是要比出名次,更要切磋技艺,发挥为产业发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积极作用。最后,端会长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设有理论、机下打结单项及织布上机操作三个考试项目,共有7省的6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都是战斗在生产一线的优秀职工代表,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理论考试比赛现场

 

 

 

机下打结比赛现场

 

 

 

织布实操比赛现场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了比赛成绩并宣读了表彰决定,颁布了全项奖、单项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等奖项。决赛前三名选手将报请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前六名选手“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一名颁发奖金10000元,第二至六名各颁发奖金8000元(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共同授予第七至第十八名选手“全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十九至第三十名选手“全国长丝织造行业织布操作能手”荣誉称号、第三十一名之后选手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荣誉称号,并颁发了相应的证书和奖杯。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共同授予单项比赛前三名选手“机下打结”单项奖荣誉称号,第一名颁发奖金2000元,第二名颁发奖1500元(奖金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提供)。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共同授予织布工第1-18名选手的教练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还为表现优异的裁判员授予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裁判员执裁贡献奖荣誉称号,为大赛的优秀组织者“太康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中福织造有限公司”及对大赛做出特别贡献的“太康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授牌。

  

 

 

 























闭幕式现场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次竞赛总裁判长黄潇瑾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技术点评。黄总裁判长从考试的三个项目和产业工人发展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具有理论知识支撑,才能激发个人主观能动性,实现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并肯定了选手在此次理论考试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机下打结是每个长丝织造织布工应知应会的基本功,本次大赛机下打结考试,结子质量和打结的规范性明显提升;织布实操中,裁判员高效执裁、选手精神饱满、设备状态良好,共同促使织布操作高效、有序举办。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作大赛总结。王加毅会长说,“本次大赛项目设计全面合理、组织程序严谨有序、竞赛成绩优异精彩,是一次成功而圆满的大赛”,充分肯定此次大赛的成果并指出了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的意义。王会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强调今后要继续举办好全国性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把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在人才培养上,王加毅会长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方面,鼓励选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行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另一方面提倡企业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形成良性互动,实现更好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致闭幕词。王久新书记向在本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织布工是纺织行业特别是长丝织造行业中的重要工种,织布工序是长丝织造行业最重要的工序。对此,他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以及此次长丝织造协会举办的操作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选手们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弘扬劳动精神,调动更多职工发挥创新性,在岗位成才,在岗位成功。

 

    王书记强调,“工匠精神”非一日之功,行业的人才培养任重道远,但通过协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更优秀的专业技能人才,锻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我国纺织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至此,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喷水织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成功举办,圆满闭幕!

 

附: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喷水织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奖项公布如下

 

选手表彰奖项

 

选手表彰分“机下打结”单项奖和综合奖。

 

1、“机下打结”单项奖,颁发证书和奖金。具体名单如下:

 


2、按综合成绩排名设综合奖,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和奖金。

 

1)第1-6名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具体名单如下:

 

 

2)第7-18名授予“全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具体名单如下:

 

 

3)第19-30名授予“全国长丝织造行业织布操作能手”荣誉称号,具体名单如下:

 

4)第31-61名授予“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荣誉称号。

 

单位表彰奖

 

单位表彰奖设2022年全国纺织行业“太康杯”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


裁判表彰奖

 

裁判表彰奖设“优秀裁判”和“执裁贡献奖”。

 

1)“优秀裁判奖”名单如下:

 

 

2)“执裁贡献奖”名单如下:

 

 

 

教练员表彰奖

 

教练员表彰奖设“优秀教练员奖”,获得优秀教练员的名单如下:


 

职业资格晋升

 

1-3名选手: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颁发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能力评价证书,下同)。

 

4-15名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颁发高级工(或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6-18名选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颁发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以上选手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均应达到60分以上)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5层515室(100020)
    电话:010-85229610/9936/9326
    传真:010-85229540
    网址:www.fzjjh.com
    邮箱:fzzgjjh@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229610 传真:010-85229540 E-mail:fzjjh@cntac.org.cn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399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4502号